吾日三省吾身

《寒冬》

第20章


♪最近太忙了。




李柔过了一周后联系了林磊儿,给他带来一个特大喜讯。




“磊儿,有一个好消息带给你。”




“什么事?”




“你之前不是想投一个实验室吗?我有一个朋友刚好有机器出手,价格很理想,要不要聊一聊?”




“好。”林磊儿这个‘好’,脱口而出。然后他就又磕磕巴巴的拒绝,他没钱,就算价格理想,他又怎么支付一大笔费用?




“小柔,要不,要不算了吧?”




“怎么?”




“……”林磊儿没说话,难言之隐不言而喻。




“是钱吗?”




他嗯了一声,李柔继续道:“先见见吧,看看价格,价格很理想。”




林磊儿像个被糖勾出馋虫的小孩儿,鬼使神差的答应了。




“我去接你?你现在住哪啊?”李柔问。




“啊?不用,我自己坐车很方便。”




“好。”李柔应道。




林磊儿稍微收拾了一下,去玄关处穿鞋。季杨杨在客厅里用ipad看赛车比赛,听到门口有动静,他陷在沙发的身体快速起来,眼睛因为长时间盯着屏幕,微微眯着,样子有些呆,问:“去哪?”




“出去。”




“干嘛?”




林磊儿没回,季杨杨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挠了挠头:“正好,一起下去。家里没菜了,我去超市买点菜。”




林磊儿没有等季杨杨的意思,自顾自的开门出去,在楼层按了电梯,等电梯。




电梯门刚开,季杨杨追上来。




林磊儿撇了撇嘴,又自顾自的进电梯门,按了1楼,季杨杨紧随其后,电梯里没人说话,有点安静。




电梯下了几层,一个大妈进来,林磊儿和善的笑了笑,他离电梯按钮最近,所以他又按了关门键,电梯继续下沉。




老太太身体硬朗,人还有点自来熟,看着林磊儿刚才冲她笑,林磊儿又长得面善,问:“几楼的?”




“2.,”后面的数字还没蹦出来,季杨杨抢道:“26。”




季杨杨正愁没茬和林磊儿说。




大妈扭身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季杨杨:“邻居?”




“我俩住一起。”然后季杨杨伸长胳膊,略过大妈身侧轻轻怼了一下林磊儿:“晚上吃什么?”




“不吃。”




“瞎说,哪次你没吃?”




林磊儿被句话噎住了,自从上次吃了那顿饭后,以后的每一顿,林磊儿都吃了,他不是和季杨杨和好的意思,只是兜里没钱,季杨杨做饭又好吃,林磊儿保证如果有人和他一样的境遇,除了死就是顺从了。


 


但他还是倔强的回头瞪了季杨杨一眼:“谁稀罕,不吃了。”




大妈扑哧笑出声来:“哥俩吵架啦?现在哥俩这么大的住在一起的可不多了。”




“不是。”




大妈脑子里转了好几个弯,:“同事合租?”




季杨杨笑道:“不是。”




“朋友?”




“也不是。”季杨杨又轻轻怼了一下林磊儿:“我求你吃不行?到底想吃什么?”




“不吃。”林磊儿烦躁的看着电梯上的数字,季杨杨刚才话的意思让他有种脸红心跳的感觉,季杨杨话的意思不就是说自己没脸没皮,不要脸吗?




电梯叮的发来,到达一楼,林磊儿侧身出去。大妈还在想俩人的关系,堵在门里,导致身后的季杨杨出不来:“姨,让让,我男朋友出去了。”




“啊?啊!”大妈自觉的侧身,季杨杨点点头,快速的跑出去:“磊儿,等等我。”




大妈脑子还没转过来,男朋友男朋友念了半天。




“磊儿,慢点。”季杨杨追上林磊儿。




“别跟着我。”林磊儿加快脚步。




“你告诉我你吃什么,我就不跟了。”




林磊儿停住脚步:“我不吃。”声音吼的有点大。




“你怎么了?”林磊儿吼的声音给季杨杨震住了。




“我又没让你上赶着给我做饭。”林磊儿皱眉,瞪眼。


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季杨杨想起电梯里的事,解释道。




“谁管你,别烦我。”林磊儿又自顾自的走,他要沿着马路走一会儿到快轨站。




他越走脑袋里就越想,想着想着他就羞了。他无缘无故冲季杨杨发什么脾气?自己简直莫名其妙啊。




季杨杨卡住林磊儿:“我自愿的,我乐意,我就喜欢给你做饭。你吃饭我就开心,行吗?是我上赶着求你吃饭行吗?”




大道上两个人的样子,让林磊儿有些害羞,小声道:“松开。”




季杨杨摸着林磊儿的人有点凉,顺手把他的手放进自己的衣服兜里:“你告诉我吃什么我就松。”




季杨杨羽绒服的兜里很暖和,这让林磊儿的血液更加热血沸腾:“松开。”




季杨杨撒娇:“吃什么啊?”季杨杨手覆盖在林磊儿手上面,紧紧握住。




他能感觉到季杨杨的手在他的手背上摩擦,老茧摸的他有点疼,又有点痒。




他四周望了望,街上的行人走来走去,但他脑子里就想着肯定有人看着他俩这种行为,太奇怪了。




无果,他狠狠的在季杨杨脚上踩了一下:“吃你大爷。”




季杨杨疼的松开了手,跺了跺脚,看着季杨杨脚上抽搐的样子,林磊儿高兴了。




他偷偷的笑了一下,扭头继续走,剩下季杨杨一个人在原地,揣摩着林磊儿的恶作剧:磊儿到底是开心了还是不开心呢?




一会儿,他大声冲林磊儿背影喊:“那就还糖醋排骨了。”




林磊儿报复性的窃笑。




远处的李柔一脚油门的把车开到路边,温柔又开朗的笑道:“磊儿?”




“小柔?你怎么在……”林磊儿沉浸在季杨杨事情得笑脸立马变得严肃,李柔看见他和季杨杨了?




“太巧了,你家住这?”




“嗯。”林磊儿模棱两可的回答。




“我刚有点事路过,上车吧,一起去见见那个朋友,正好你也不用自己坐车了。”



评论(14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