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日三省吾身

《寒冬》

第十九章




林磊儿开门回家,门刚打开,浓烈的烟味就从房间内传出来。他皱了皱眉头,印象里季杨杨可不是瘾君子。但他还是没话的走进了门,然后一声不吭的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


季杨杨眼神里充满红血丝,盯着林磊儿的背影,直到消失在卧室门之后。




这么多天,他没有一天离开过林磊儿,他尽量不出门,出门就争取快回来。林磊儿的宅,让季杨杨渐渐放下了心。今天回来,他却没看见林磊儿。




死死的攥着手,查看林磊儿并没有带走行李,潜意识告诉他,林磊儿可能是出门办事,但是心中有个念想却是林磊儿走了。




而他哪也不敢去,既害怕林磊儿走了,又害怕林磊儿没走而他慌慌张张的找人再次打乱了两个人的平衡。




好在,人没走。




林磊儿换上家居服从卧室出来,要走进卫生间,季杨杨擦着桌上烟灰的手停了下来:“我晚上做清蒸鱼,你想不想吃?”




林磊儿没搭理,进了卫生间关上门,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。




季杨杨知道林磊儿不会吃,无论季杨杨做什么,说什么,林磊儿都当他是个空气。可是他扭劲上来了,他不信林磊儿是神仙,不吃不喝不馋,就算是神仙平时也要吃东西的。




而季杨杨自认,自己做的是美味佳肴,他继续道:“我还买了小排,你说糖醋好,还是红烧好?”




林磊儿调完洗衣机,手刚扶上把手就听见糖醋小排四个字,肚子不争气的叫了。




他没工作,没有经济收入。每一天都在花老本,而事实上他根本没多少老本。天天泡面咸菜的凑合,偏偏季杨杨那个王八蛋,成天变着花样的在厨房里做饭,鼻子里闻进来的香,全变成肚子里挨的饿了。




他摇摇头,还是吃排骨味的泡面吧。




林磊儿面无表情的出了卫生间,扭头回到卧室里。




“那就糖醋?”




季杨杨的疑问夹在林磊儿的关门声里。




不得不说,季杨杨的饭做的真的香。




“这排骨真是太绝了,肥瘦相间,堪称人间美味啊。”季杨杨夸大其词。




林磊儿看了一眼手里的桶面,咽了咽吐沫,然后撕开包装盖,准备去厨房倒热水。




“闻一闻,配着泡面吃一个味。”林磊儿如是想,真是人是铁饭是钢,他再有骨气,都不能对饭香味视而不见。




林磊儿开了门,走到厨房门口会哭过餐桌,他撇了一眼,就这一下的动作停顿,被季杨杨按在凳子上。




林磊儿瞪着他:“放开。”




季杨杨夺过泡面盒:“吃饭。”




“你还我。”林磊儿这话说的及其有底气,他现在看见季杨杨还是恨的咬牙切齿,他有时想想自己真是心理素质高,换做别人摊上这样的事,应该会分分钟割腕自杀。林磊儿也这样想过,可就想了一下,后来随着时间长,越想越是活着好。如果就这么死了,到了地下怎么和妈交代?说“妈,我因为被男人怎么着了,我就死了。”估计她妈妈能在地下打死他,她妈妈该想“老娘当初不在了,你都没死成,为了个禽兽你寻死觅活?”




自己心理素质真是好。




“吃!”季杨杨声音提高一个度。




“你还我。”林磊儿上去夺泡面的时候,又撇见了桌子上的排骨,他太久没吃肉了。结婚那阶段,因为季杨杨的事他根本没心情吃饭,后来离婚了,因为李柔,更没心情了。




现如今,什么事情都解决了,李柔今天又主动找他和好,心里的疙瘩放下,食欲跟着来了。




“你不是吃泡面吗?我替你吃。”季杨杨拿着筷子夹起干面饼,咬了一大口。




“你……”林磊儿话说出口,又不知道说什么。面饼还没泡水,干硬干硬的,林磊儿都担心给季杨杨的牙铬下来。




“你看看你脸黄的,这些天你认真吃过一顿饭吗?脸沧桑的像30,你再怎么烦我恨我,身体是你自己的,饿坏了谁不值当?你不是爱吃糖醋排骨吗?吃,吃完了有力气才能继续烦我啊。”说罢,季杨杨给林磊儿的碗里夹了一块排骨。




林磊儿像犯错的学生,一瞬间哑口无言的。




季杨杨抱着泡面桶起身,林磊儿问“你去哪?”




“回屋,我在这看着你吃的下啊。”




这话再次提醒了林磊儿,眼前的人是季杨杨,他刚才再想什么。




“吃完了给碗刷了。”季杨杨暗地里嘴角上扬,这么多天,林磊儿第一次主动和自己说话。




林磊儿犹豫夹起排骨,一大口塞进嘴里,狼吞虎咽的去盘子里夹另一块。




“嗯,还是肉好吃。”他想,自己再怎么省钱,也不能从嘴里省,生病了去医院又是一笔大钱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