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日三省吾身

《寒冬》

第十一章


晚饭过后,林磊儿和李柔回到自己的新房内。傍晚睡觉的时候,李柔拿来了一床被子。




李柔不言而喻,她知道林磊儿是个正人君子,不喜欢自己就不会用着关系和自己发生夫妻关系。林磊儿又抱住李柔:“谢谢。”




“不能谢哦。还是要和我躺在一张床上,我怕黑。”李柔有些调皮的说道。




“那晚上有鬼,我帮你抓,你放心睡。”李柔有些诧异,林磊儿竟然也会开玩笑了。




林磊儿躺在床左边,李柔躺在床右边。冬天的晚上,被子外面的空气都是冷咧的,李柔有意识无意识的往林磊儿身边靠。林磊儿睁大眼睛看窗户窗户外面投进来的隐隐约约月光:“季杨杨,季杨杨。”他心里默念,除了恐惧季杨杨对自己实施的威胁,就是害怕季杨杨未来会伤害李柔。




想到这,他一只胳膊抱住了右边的李柔:“睡吧。”




李柔这一晚,睡的比任何时候都要安稳。林磊儿身上有洗衣液的淡香,暖暖甜甜,这种味道她渴望了十几年,如今就在自己的身边。




季胜利和刘静把季杨杨带回了家。季杨杨去卧室找手机,又急匆匆的想走。




“去哪?”季胜利的声音从身后传出。




“去找林磊儿。”季杨杨倒是诚实。




季胜利起身,又结实的打了季杨杨一拳:“我怎么会生出你这种变态儿子?啊?”


刘静上前护住季杨杨,转身劝季杨杨道:“杨杨?你怎么了?你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吗?”




“妈,我知道。我不能让林磊儿离开我。”




季胜利越过刘静,又扇了他一巴掌,季胜利的手掌有些麻,他四周找着工具,最后盯上了地下的拖鞋。




“季杨杨!且不说他林磊儿是男是女,单凭他结婚了!结婚了!你知道吗?”季杨杨高举拖鞋。




“杨杨,妈妈知道这几年对你疏于照顾。妈妈也不介意你喜欢男人,可是林磊儿不行,他结婚了,有家庭了。你不能去破坏人家的家庭。”刘静道。




“妈,你别管了。”季杨杨挣开刘静。




“季杨杨!你今天你敢走出这个门,我季胜利从今往后就不是你老子,以后我季胜利的一切特权你都不配在要了!”季胜利用拖鞋拍着旁边的白墙。




“杨杨,林磊儿结婚了。你现在这样不是伤天害理吗?杨杨,放手吧。好吗?”刘静的声音都有些哽咽了。




“妈,没了林磊儿我活不下去。”




刘静伸手打了季杨杨一巴掌,这是刘静第一次动手打季杨杨,季杨杨成长的二十多年里,不管是上学的调皮捣蛋,还是对父母的视而不见,刘静都始终都觉得季杨杨是个好孩子,他是一个正义,诚实,善良所有好的词汇都配在自己的儿子身上体现。




“杨杨,什么叫‘没有林磊儿你活不下去?’,你活不下去,妈妈就能活下去了吗?林磊儿结婚了,他有家庭了你知道吗?你现在这个叫什么?叫破坏人家家庭的第三者!但凡林磊儿今天没结婚甚至他是有了女朋友,妈妈都会支持你。可是不行,林磊儿结婚了!结婚了!你知道吗?林磊儿不喜欢你,杨杨!你知道吗?”刘静失控似的大喊,季胜利抱住她安抚。




季杨杨这两天听到过多少句的不喜欢了?他不记得了。“他就算不喜欢我,哪怕他残了,废了,死了,剩一把灰了,他也只能是我季杨杨的!”季杨杨夺门而出,头也没回。




身后剩下刘静的哭声,还有季胜利的咒骂:“季杨杨,你再也不是我儿子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