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日三省吾身

《世人都说神仙好》

♪一发完结。。好像完不了,一点一点的加。




九重天上,帝俊的身体成了各路神仙议论的话题。




“陛下七万岁不到,这身子怎么这么差?太白金星的药日日上呈,没见增,反倒少了。”


“仙君,仙君,祸从口出啊。”


“这……哎。”


“兴许是百年前镇压妖兽埋的祸根啊。”


“此话怎讲啊,仙长?”


“这事您可得去问月老了。”


“月老最近在宫里?”


“你我看看就知了。”




两位仙人唤来祥云,刚踏上,一阵熏香飘过:“何香?”




“太白金星的香。”一位仙人指着远处急匆匆的身影。




“太白这么年轻?”仙人眯眼,打量起仙骨飘飘的远处青年。




“不年轻了,没看吗?头发白了一半了。走吧走吧,去晚了,月老又不知道哪去了。”




帝俊宿在龙椅,面前的人递上药碗。




“治不好了。”他无力的说。




“臣的失职。”




帝俊抬眼,面前的人一半白发一半黑发:“你这头发……”




“罢了罢了。”


“世人都说神仙好……”




“陛下万不可贪恋红尘。”面前的人头低的更深。




“你看看你啊,我如今是念念都不行了。年少时,真怀念那个时候,你,我,还有广儿。意气风发,比现在可真是好太多。”




“陛下……”




“白天林里捉妖,晚上山里烤鸡。也就是人间说的少年郎的模样吧。朕……广儿最喜欢吃野兔子野鸡这类食物。你却非说仙体不食凡物。”




“广儿怕热,夏天里可不能热到了,金贵的紧,要用寒冰放在身边再用小扇慢慢扇着。寒冰也不能是一般的冰,要是海里最深处的冰,那种冰,百年不化。扇子也不能是普通的扇子……”




“陛下,您该服药了。”




“我呀,一到夏天就在旁边给他扇着。我可是九重天上的太子,做起这种伺候人的事怎么轻车熟路的呢?”




“龙王现在东海为您镇守妖兽。”




“东海以前也不是那样的,那里的鱼各个肥美,我和广儿还钓过成精的乌龟呢。说来也好笑,自家的龟丞相他不认识,差点煲汤喝了。”




“您与龙王无缘,陛下您……”太白抬手头,望着龙椅上的人无力的诉说。




那句‘看的开’噎在喉咙里,久久发不出。




“是有缘的,月老的红树上缠着我俩的。是我为了了无牵挂,法力无边生生剪断的。你看。”帝俊从袖口里拿出一根半长不短的一根红线。线的中间,打了一个死结。




“你看啊,在这呢。”




太白看着结,又把头低下,双手作揖。




“你也知道断了就是断了,结多死它都是个疙瘩。”




“服药吧,陛下。”




“我真不该,让广儿去守那炼狱。长庚,我……”帝俊哽咽:“我真想他啊。”




“这位子,天上人间,唯独少了他。”




“陛下富有四海,您与龙王来日方长。先服药吧,陛下。”




“长庚,我当日诓了他。我说,你呀就去镇个七七四十九天,符镇稳固了,你回来就是我的帝后。他真傻,那样的地方,锁链缠的密密麻麻的,他都信他还回得来。”




“龙王与您情谊深厚,自然是信的。”




“我宁愿他不义无反顾的信我,后来,广儿怎么说的?他说,吹散月边云,照见负心人。”




“陛下也是为了大局。”




“长庚,何来的大局。只不过,是我自己不舍得自己万年的修为化作封印换他罢了。”




“天庭不可一日无主。”




“长庚,我们在民间最喜欢的那句诗怎么说的。你还记得吗?广儿最喜欢,他就是那样的性子,他应闲云野鹤的过。”




“陛下,进药吧。您不可不服。”




“世人都说神仙好,终朝只恨聚无多。待到多时眼闭了,自古月总是阴缺多。待到圆时人去了,自古人总是离合多。红尘看破,才逍遥.......他还记得吗?”




“陛下,陛下!”太白着急跑到殿上,帝俊的身子慢慢从龙椅滑落。




“我还是看不破,广儿。我……好想你。”


1.缘起



“该从哪讲这个事?”月老捋着长胡,摇头晃脑,若有所思:“神和上古神兽,千万年来互不干涉,相安无事。一个在九重天,一个在无尽海。”

“奈何,偏偏两家的小祖宗扯到一起了。我这个红线啊,也是从那天开始缠上的。”


东海的敖广,方圆百里的小妖都怕极了。这位祖宗,看见妖便抓,抓住了就打,打完了再给放回去,乐此不疲,一来二去,东海海边的妖都跑光了。


帝俊,生下来的好命。身边跟着刚刚飞升上天的青年,李长庚。老玉帝把俩人送下界:“帝俊,下凡历练去吧。”


李长庚肉体凡胎的飘上界,天上对他来说无疑是人生地不熟,平日里寡言少语,跟随帝俊这位太子爷,更是小心翼翼的侍奉。人间的阿谀奉承他虽不齿,耳濡目染的多了,却也懂得什么叫做祸从口出。


“长庚,今儿干嘛。”帝俊自知问了也是白问,李长庚平日里很少与他搭话:“怎么一个妖物也没有。”


李长庚心里嘲笑,九重天的太子,满身的金光,谁敢靠近。


“长庚!快看!!”


敖广终日无所事事,无人陪他玩乐。龙宫里的哥哥们都去各自的海域里成家立业,底下有一个牙牙学语的妹妹,话都说不利索。


他也无聊,变做龙身,在海里面翻浪,俗称:沐浴。正扑腾的起劲,就被圈儿,套住了。


‘嗷呜’一声,被带到了岸边。

帝俊悠哉的走到真龙身旁,蓝光的龙身,让帝俊觉得天上地下竟然有如此金贵的物件。


“小龙!”帝俊叫道。

“嗷呜”敖广变不成人身,只能缩着身子哀嚎。


“小龙,你愿当我坐骑吗?”若真收条龙回到九重天,整个天庭都会对他刮目相看。


敖广自觉受到侮辱,身体扑腾几下,不久又重重摔下来。帝俊蹲下身子,盯着蓝龙萎靡的蓝色眸子:“你若不同意,我也不会伤害你。”


敖广别过头,不理。


帝俊又转到另一边,复而蹲下身:“我当真不伤害你。”


敖广开口:“你敢拿我如何?天上的黄口小儿。”他自知能圈住他的法器不是俗物,又看见这傻小子周身仙气,一猜就知道是父王平日看不起的道貌岸然的神仙了。


“你会说话?”


“放开我!”


“你当我坐骑吗?”


“你是天上的太子,我是龙宫里的太子。你父亲是天帝,我父亲是龙王。我凭什么屈于你身下。”


“大逆不道!”李长庚这时候站出来了。玉帝派他下来,就是维护帝俊的。


“哼。无能。”敖广更瞧不起帝俊了:“有本事你放开我,我们真比功力。你用个法器算什么?”


帝俊念了个觉,给敖广放开。敖广化作人身,帝俊这时才知,为什么龙是上古神兽了。


敖广眉清目秀却气宇轩昂,一头蓝发,发丝柔顺发着蓝光,睛如点漆面似堆琼,昂藏七尺,风度翩翩。帝俊一时竟然有些自愧不如,他想,如若以后则良妻,当敖广这样的:则良臣,也当如此不卑不亢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