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日三省吾身

《寒冬》

第九章


♪ 今天有一件十分悲痛的事 没有任何人能代替别人说活着好 还是死着好 活着的人说活着好 死的人说死了自由 生死就是这样 生活有些时候很苦很累 你生了病治疗很痛苦 人活着就是在还罪 幸福的时刻是罪里的甜 不幸的时刻是罪里的罪有应得 你最美 一直美 一直自由 那边很好 你用自己的方式证明了你一直都不妥协 




吃完饭,林磊儿又和李柔打车去酒店见林佐右。




李柔坐在车上,看两旁的风景慢慢后退,林磊儿在旁边一直讲着电话,仅凭林磊儿的回答与语调她就知道是他那个不省油的后母。




李柔不喜欢林佐右更不喜欢林佐右的老婆。可没办法,为了让林磊儿注意到,她只能去阳奉阴违。隔三差五的她就去看林佐右油腻的大脸和后母那张狐狸精的脸,一穷二白还天天背着假名牌包,李柔看见他们夫妻二人反胃的就想吐。




林佐右不是傻子,比猴子还精一眼就看出李柔的心事:“是不是喜欢我家磊儿?”




李柔脸上装作娇羞,想的却是功夫不负有心人。林磊儿自从离开福建去了北京上高中,读大学,从来没主动联系过李柔,李柔坐不住。俩人都在北京读大学,林磊儿却从来不找她,尽管李柔隔三差五的故意出现在他面前,他都无动于衷。




“嗯。”




“叔叔就喜欢你这样的儿媳妇。”




林佐右装病的事,李柔知道。




“小柔。到了。”林磊儿叫着李柔。




“老公,我想和你说件事。”纸包不住火,她知道林佐右并不靠谱,从自己的嘴里说出来总比从别人的嘴里说出来好。别人的嘴说出来,林磊儿会认为自己有心机,连父亲病重这种事都能拿出来当筹码,林磊儿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人,自己有一套做人的道德底线在心里比着,欺骗在林磊儿那里就是死罪。本来她还愁什么时候说,现在倒好,季杨杨闹了一顿,她成了全场最楚楚可怜的人,李柔断言,林磊儿不会埋冤她,甚至会可怜她,如果再能喜欢上诚实天真的自己那可就更好了!




“什么事?”




“老公,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该不该说。但我们是夫妻,我不应该骗你……爸爸……没病。”




是林磊儿听错了吗: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


李柔又哭了:“爸爸没病,那天你走了之后,我回休息室,听到爸爸和阿姨在屋子里面的说话,他们说本来想通过这事捞……捞我们家的彩礼钱,可是现在你走了……”李柔没继续说下去,她不用说了林磊儿就都明白了。




林磊儿万万没想到,林佐右给自己卖了。他该怎么样?该是高兴还是生气。在医院跑前跑后的一个月都被别人当猴耍,还是自己的亲爹。自始至终,都不是林佐右说的:“爸想看你成家,爸才能安心走,对的起你死去的妈。”而是“卖个好价钱。”




李柔又握住林磊儿的手:“老公,我知道你和我结婚都是为了爸爸的病,现在爸爸没病了,你,你会和我离婚吗?……”豆大的泪珠打在林磊儿的手背上:“你想离,我,我会同意的。他们骗了你。”




林磊儿心里有个地方又被撞了一下,他抱住李柔:“你真傻,不管因为什么,我都是你丈夫了。那不是你的错,我说了娶你,就会对你负责的,只要你不嫌弃我穷,不嫌弃我没本事,不想离开我,我就不会和你离婚的。”




“真的?”




“真的。”




“老公,我是真的爱你,虽然你现在不爱我,但我相信,只要我对你好,你迟早有一天会爱上我的。”




林磊儿抿嘴笑了一下,李柔继续说:“看到爸爸以后不要发火生气好吗?”




“嗯,走吧。”




林佐右看见林磊儿和李柔同时出现在房间内,老奸巨猾的又装病哼哼:“你这个不孝子!”




李柔冷眼躲在林磊儿身后看着。




“爸,你病好了吗?”林磊儿带着李柔坐在皮质沙发上问道,这是李柔家定的总统套房,五千多一个晚上,林磊儿半个月的工资。




“你诚心是想气死我!你对得起我吗?对的起你死去的妈吗?对得起人柔柔吗?”林佐右继续哼唧。




“爸,这个套房,今晚是最后一晚。明天您就该搬走了,至于去哪,您随便。我对不起我妈,对不起小柔是真的。至于您,没有任何的对不起。”林磊儿不想多待,起身道。




“混账!我是你亲爹,没几天活头了!”后母在旁边擦这粉竖耳聆听。




“您身体健康着呢,估计能长命百岁。”




“浑小子!没我,你能攀上李柔这么有钱的人家?”林佐右也彻底把脸撕破了,林磊儿怎么知道自己是装病的?




“您也知道钱是李柔家的,就不要惦记了。”说罢,林磊儿夺门而出。




继母气冲冲的起身,冲林佐右撒娇,林佐右生气的甩开她的手,她又看到李柔还没走,阴阳怪气的道:“小柔,你看看磊儿啊!忘恩负义。”




李柔挑了挑眉,走到林佐右和继母身边:“没有啊,确实是我们家的钱,为什么给你们两个人花?”




林佐右更狠狠的拍了拍桌子:“李柔!你别忘了你是怎么才嫁给我们家磊儿的?现在你卸磨宰驴了?你不怕我告诉林磊儿,这主意当初你是知道的。”




“爸爸您以为磊儿是怎么知道的?”说完,李柔又从包里掏出一张卡,在他面前晃着:“您啊,还是林磊儿的父亲,只不过他不信您了。”




继母伸手想去拿,李柔又快速的把卡放进包里:“也就没用了。”




随即,挺胸抬头的出了酒店房门。




林磊儿在门口等她:“刚才我都气糊涂了,你怎么才出来?”




“老公,和爸爸说了几句。想给他点钱,当作回家的盘缠,可是他嫌少,没拿。我要不要去取点,咱们再给送回来?”李柔作势掏包。




“小柔,你没义务赡养他。他要的太多了,我每个月都有给他打钱,他有钱只不过太贪了。”




“那是不是也应该让爸爸再在北京多住几天,酒店我再去续几天?”




“小柔,你觉得他还配当一个父亲吗?”




李柔摇摇头,随后又点头。翻来覆去。




“他没养过我,我妈以前在的时候,他就养小老婆,所有我的开销都是我妈妈支付的。妈妈去世了,我来了北京所有的费用都是小姨付的,对我来说他就是法律上的父亲,没有其他的了。明白吗?”




李柔点点头。




“走吧,去小姨家,小姨给咱们做好吃的了,我带你去认认门。”




李柔高兴的点头,乘车途中,李柔自告奋勇的去菜市场买了几种蔬菜,说要给小姨露几手,新媳妇上门得讨好婆婆嘛。




林磊儿看着李柔熟练的挑着菜,有时候甚至会讲价,他忽然又觉得,他终于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