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日三省吾身

《寒冬》

第八章

♪多评论吧



“磊儿,好孩子,你老实告诉小姨,你和季杨杨怎么回事?”童文洁问。




“小姨……”林磊儿不想骗童文洁。




“妈,他俩什么事都没有。是季杨杨听到我说林磊儿是因为大姨夫的病,才想着给林磊儿带走的。”方一凡知道自己的妈是一个什么性格的人,如果如实说了,那童文洁非得去季杨杨家闹,这样就乱上加乱。季杨杨得在拘留所关几天,趁这几天先把眼前的事解决了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
林磊儿听到方一凡抢先说,他也明白了。幸好刚才没说出去。




“对的,小姨。是误会。”




“那你也不能就这么走了呀!一天一夜,一个电话不知道往家里打吗?你想过李柔吗?”童文洁先是长舒一口气,再继续说林磊儿。好在,是个误会。




“我……我一开始也没想明白。现在,想明白了。”




“磊儿,就算你真的不喜欢李柔,是因为你爸爸。可是,你们还是结婚了呀,证都领了,白纸黑字。上百个人你就给人家女孩子扔在那,你做的对吗?”说完,童文洁在林磊儿肩膀上重重拍了一下。




方一凡连忙上前,林磊儿身体还没康复:“妈,妈,妈。我都说磊儿了,现在最关键是赶紧去李柔家。”




方圆缓缓说:“对,童文洁,现在你在这说什么都没用,得赶紧去和人家父母解释解释。”




林磊儿没让童文洁跟,他知道,如果去了也是挨说,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去。




方一凡开车给林磊儿送到楼下:“真不用我上去?”




林磊儿拒绝了方一凡,方一凡坐在车内等着林磊儿。




24楼,李百胜给李柔买的婚房。李百胜主要的产业在福建,他根本不想让女儿在北京这样一个城市住,可是铁了心夫倡妇随,她知道林磊儿是不愿意回福建的,毕竟北京才是能带给林磊儿成就感的地方。没去询问林磊儿的意见,和李百胜冷战好几天,最后李百胜妥协了。




门打开,是李柔满脸泪痕的脸:“老公。”李柔结实抱住林磊儿。




林磊儿拍了拍李柔的后背。




身后传来李百胜摔东西的声音。李柔紧紧双手握住林磊儿的右手,林磊儿环顾四周,红色的氛围与如今的现状真是讽刺。




“叔叔。”




“你有脸回来?”李百胜怒目圆睁的看着林磊儿。




“对不起。”




“我真没想到你竟然喜欢男人。”李百胜的手握成拳头狠狠的砸着面前的茶几。




林磊儿感觉到李柔的手握的更紧:“我不喜欢男人。”




“我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,你在婚礼现场上被一个男人扛着走,这件事好听吗?好看吗!”




“对不起。”




“立马就走,今天无论如何必须把婚离了。变态的事情我不允许在我的家里发生!”




林磊儿低着头,他知道应该是这样的结果了。李百胜再爱自己的姑娘,也不会允许在女儿一辈子的大日子上发生这么侮辱性的事件,也不会让他有一个被男人扛着走的丈夫。林磊儿抽出手,李柔却抓的更紧了,长指甲嵌进他的肉里。




“爸,我不离婚。”




“你再说一遍!”李百胜站起身。




“我说我不离婚!”这是林磊儿第一次见李柔用着破音的嗓音喊出话来。




清脆的巴掌在林磊儿的耳边响起了,李百胜回手扇了李柔一巴掌。




“我没你这个不要脸的女儿!想男人想疯了吗?去站街都比嫁给他林磊儿强!”李百胜的话说的极其难听。




林磊儿挡在李柔身前,赵雅丽上前拉住自己的丈夫:“打女儿有什么用!打,你怎么不打他林磊儿!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!”




赵雅丽脸上的妆早就没了,露出快60岁满脸沧桑的面容,林磊儿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自己去世的母亲。




“对不起。”




“对不起有用吗?有用吗!婚礼上那么多双眼睛看着有用吗?你能让他们闭嘴吗?”




“对不起。”




“林磊儿,当初结婚的时候,我也不指望你有多爱李柔,就一点你得对她好。你做到了吗?你要什么没什么,就一个清华大学的毕业生,现在去社会上一抓一大把,就我们家这个条件,比你好的学历高的更何况是能爱我们李柔的,一群人。你知道这个道理吗?”


“我为什么同意你们结婚?因为李柔爱你,他和我说她从小到大就爱你一个人。我们送房送钱的让你们结婚,彩礼没收还倒贴钱,为了你的尊严,入赘这种事提都没提过。你可倒好给我们留脸面了吗?婚礼上我还真是头一次听见劫新郎的。”


“不求你别的,求你别恶心我们行吗?”




“叔叔,我,我对不起你们。”




“别说这些没用的!我李百胜的姑娘,不可能嫁给一个变态。”




“叔叔,我不喜欢男人。”




“你不喜欢男人?你不喜欢男人那个男人喜欢你?你不要和我说是什么恶作剧,婚闹。我根本不信。”李百胜商场上摸爬滚打几十年,人和人之间的事他比谁都看得明白。就算是真的林磊儿想跑,也不会有人说出这么荒唐的话,作出这么荒唐的事。




“我不喜欢男人。他的出现,是我不知道的。”林磊儿停顿了一下:“婚礼上的事,全都是我的责任。这件事没办法弥补,我对不起你们最对不起李柔。我不会离婚,我会对李柔负责,对她好,一辈子好。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弥补方法。”




林磊儿没见到李柔之前,他想了很多。他想,他百分百会离婚,对于李柔,季杨杨的事是侮辱。对于他自己,也是侮辱。两个人同样都是受害者,季杨杨侮辱了林磊儿,林磊儿又把这份侮辱带给了李柔。可当门开的那一瞬间,当李柔那么坚定的面对李百胜,她明白李柔是真的爱他,爱他爱到了没自尊。作为一个男人,一个丈夫,他再为了自己那点事去伤害李柔,这是懦夫的行为。他能做的,只是按照李柔的想法走。李柔真的为了他这么个人,付出了很多。现在再看待李柔,除了最开始父亲的事的感激更多了一份喜欢,他喜欢坚定的李柔,喜欢专一的李柔,喜欢为了自己和父亲对抗的李柔。




李百胜走了,带着赵雅丽,没说一句话。




“老公,饿了吧?我给你做饭。”李柔搓了搓脸,当作什么事没发生一样。




林磊儿拉住她,抱住,在李柔的耳边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

“我们是夫妻,你的尊严就是我的,你的想法也是我的,不要说对不起,我们是一体。”




林磊儿有个想法,那个想法就是,他会和李柔过一辈子的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